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官方明确!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四舍五入,取整公布!

来源:233网校 2024-01-26 08:44:07

近日,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告,决定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含注册安全工程师)公布成绩为科目原始成绩小数部分按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公布,23年二造成绩同样适用,原文如下:

在这之前,职业资格考试的评分标准,官方很少有明确说明的。虽然之前的考试实际上也是按四舍五入来计算的,但这次官方的明确说明,也让我们心里有了点底

成绩小数部分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则,只适用于选择题

就拿选择题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多选题部分,每选对一个选项得0.5分,至多2分,共有5个选项,如果多项选择题有3个正确选项,全选对,则得2分,选对2个其余未选得1分,有1个选对,其余未选得0.5分,选错一个选项,则本题得0分。如果选择了一个正确选项其余未选按照要求得0.5分,整张试卷未有其他0.5分的分值得分时,卷面分数为95.5,则最终小数部分四舍五入会取96分为最终成绩。

这么说来对考生来说是有利的,我们知道的试卷题型中,只有可能出现0.5的分值,无论怎样都是会进1,当然这只是针对选择题来说。

而对于案例题,每年的阅卷标准和评分要求,官方从来没有公布过。一方面,评分标准和标准答案不好制定,易引发争议。另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平衡分数的需要。注安考试每年的过考率都是要进行严格控制的,而考生人数和试卷的实际难度是不可控的,因此从平衡分数的角度下手来控制过考率,将不可控变为可控。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同学们还是好好学习,分数考高一些。

2024注安新资料上线,同学们速领学习↓↓

☟☟加学霸君微信,咨询更多问题☟☟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