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7年安全工程师《管理知识》考点速记:评价单元划分

来源:233网校 2017-10-04 19:20:00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做临考锁分卷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于10月28日、29日开考,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本文为考生们整理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考点速记归纳。抓住考前黄金冲刺期锁分>>

评价单元的划分 

重大危险源评价以危险单元作为评价对象。 

一般把装置的一个独立部分称为单元,并以此来划分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定的功能特点,如原料供应区、反应区、产品蒸馏区、吸收或洗涤区、成品或半成品储存区、运输装卸区、催化剂处理区、副产品处理区、废液处理区、配管桥区等。 

在一个共同厂房内的装置可以划分为一个单元;在一个共同堤坝内的全部储罐也可划分为一个单元;散设地上的管道不作为独立的单元处理,但配管桥区例外。 

注:装置区中主要配管桥不同于装置工艺或贮存单元,应作为—个单元来考虑,其危险性主要是支柱或架设在架台间的管桥长度及在其上支撑的钢管。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