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易考点: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

来源:233网校 2018-09-26 08:42:00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其中《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科目10月27日14:00-16:30开考,该科目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每题2分。本文为大家整理重要易考点,冲刺吧! 最新临考锁分班量身定制,点击试听>>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易考点:生产安全事故调查

一、事故调查的组织 

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分别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二、事故调查组的组成和职责 

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任命检察院派人参加。 

三、事故调查组履行的职责包括: 

(1)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 

(2)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 

(3)人员伤亡情况 

(4)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 

(5)认定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分析 

(6)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7)总结事故教训 

四、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事故发生单位概况、事故发生经过和事故救援情况、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事故责任的认定以及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事故直接原因: 

①机械物质或环境的不安全状态 

②人的不安全行为 

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