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理念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08:48: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生产管理理念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安全哲学观是人们安全观念的理论化和系统化,是安全问题在人们头脑中的认识和反映,其中事故处理所坚持的“四不放过”原则属于( )的安全哲学。

A.宿命论与被动型

B.经验论与事后型

C.系统论与综合型

D.本质论与预防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故处理所坚持的"四不放过"原则,用统计分类的方法进行事故致因的理论研究,事后整改对策的完善,管理中的事故赔偿与事故保险制度等方法和措施,都是受经验论与事后型安全哲学的影响所形成的具有补救意义的办法。 故选B。

【单选题】20世纪中后期,世界进入信息化时代,随着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等高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人类对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以系统安全观为指导,提出了自组织思想,有了本质安全化的认识,其方法论是力求安全的超前性、预防性、应急性,实现本质安全化。下列表现内容不属于本质论与预防型安全哲学的是( )。

A.“三同时”原则

B.“6S”活动

C.“四不伤害”活动

D.“四查”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过程中要查思想认识、查规章制度、查管理落实、查设备和环境隐患的"四查"制度;体现了系统论综合型的安全哲学。“四查”制度属于系统论与综合型的安全哲学。故选D。

【单选题】下列关于“四不伤害”的内容,说法错误的是( )。

A.不伤害他人

B.不伤害自己

C.不被别人伤害

D.与他人是否受伤害无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展"四不伤害 ""6S" 活动。规范人的行为,开展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 不被别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的"四不伤害"活动,安全、整理、整顿、清扫、清 洁、态度 "6S" 活动,以人为本,珍惜生命,保护生命。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四不两直”中“四不”内容的是( )。

A.不发通知

B.不穿制服

C.不听汇报

D.不用陪同和接待

E.不查书面资料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2014年9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建立并实施“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故选ACD。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