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工伤保险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8-30 00:00:00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备考的时候,必须要通过模拟做题,检查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学习的情况和学习状态,做题是检验学习成果的唯一路径。通过做题可以找到自己对于各个科目薄弱的环节并进行重点复习记忆,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解学习,这样可以进一步的帮助自己掌握的知识更加全面、准确。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工伤保险管理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某企业员工唐某驾驶汽车上班途中,因车速过快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追尾,造成唐某身亡。唐某家属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下列关于认定结果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认定为工伤

B.视同工伤

C.比照工伤

D.不予认定工伤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职工符合前述规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主伤或者视同工伤:

①故意犯罪的。

②醉酒或者吸毒的。

③自残或者自杀的。

车速过快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追尾,唐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应承担全部责任,所以不予认定工伤。

故选D。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生活护理费标准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 )。

A.100%

B.50%

C.40%

D.30%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或者30%。故选B。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关于劳动能力鉴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劳动功能障碍分为10个伤残等级,最轻的为一级,最重的为十级

B.生活自理障碍分为4个等级

C.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至少由2名专家组成

D.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为最终结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选项A错误。

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选项B错误。

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后,应当从其建立的医疗卫生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名或者5名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由专家组提出鉴定意见,选项C错误。

申请鉴定的单位或者个人对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该鉴定结论之日起15日内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再次鉴定申请。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为最终结论。故选D。

职工因工外出期间发生事故或者在抢险救灾中下落不明的,从事故发生当月起3 个月内照发工资,从第4 个月起停发工资,由工伤保险基金向其供养亲属按月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有困难的可以预支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 。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职工因工外出期间发生事故或者在抢险救灾中下落不明的,从事故发生当月起3 个月内照发工资,从第4 个月起停发工资,由工伤保险基金向其供养亲属按月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有困难的可以预支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50% 。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指导

 注安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表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