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1:00

61.某地区职业卫生监管机构统计某种职业病最近两年内在某行业中发生的频率。该行业此职业病的发病率的计算公式为(  )。

A.(检查时发现的现患病病例总数/该时点受检人数)×100%

B.(观察期内新发生例数/同期内可能发生该类职业病的平均人口数)×100%

C.(观察期内因该病死亡人数/同期内某病患者数)×100%

D.(某年死亡总数/同年平均人口数)×100%

62.《安全色》(GB 2893--2008)将禁止、指令、警告、提示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代表警告的颜色是(  )。

A.红色

B.黄色

C.蓝色

D.绿色

63.煤矿安全监察时需要考虑煤矿的特殊性、环境与生产管理的多样性。选择不同的安全监察方式,对煤矿许可事项、安全组织保障的监察方式属于(  )。

A.定期监察

B.专项监察

C.日常监察

D.重点监察

64.职业健康监护是职业危害防治的一项主要内容。下列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中,属于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内容的是(  )。

A.按标准配备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

B.对有毒有害作业场所进行职业危害因素监测

C.在可能发生急性职业损伤的有毒有害场所配置现场急救用品

D.组织接触职业危害的作业人员进行上岗前体检

65.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是生产经营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  ),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以生产经营单位名义起草制定的有关安全生产的规范性文件。

A.行业标准

B.企业标准

C.同类企业规章制度

D.操作规程

66.进入密闭空间作业前,应使用经检定合格的检测仪器,检测该密闭空间的(  )。

A.能见度

B.氧含量

C.环境温度和湿度

D.噪声强度

67.生产经营单位应该按照国家规定的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并结合本单位各岗位工作性质,为从业人员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下列关于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不得以货币替代应当按规定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B.为从业人员提供的劳动防护用品不得超过使用期限

C.生产经营单位购买的所有劳动防护用品都应经本单位安全生产技术部门或管理人员检查验收

D.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不得上岗作业

68.在统计学中,由于仪器不准确、标准不规范等原因造成测试结果倾向性偏大或偏小,这种误差称为(  )误差。

A.随机测量

B.人为

C.系统

D.随机抽样

69.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称职业病。下列有关职业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地下桥墩潜水作业引起的职业病是高压病

B.高山勘探低气压作业引起的职业病是减压病

C.冶炼车间热辐射产生的红外线引起的职业病是职业性白内障

D.冷库的低温作业引起的职业病是关节炎

70.特种作业是指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对操作人员,尤其对他人和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业。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称为特种作业人员,下列作业人员中,不属于特种作业人员的是(  )。

A.商场的电工

B.汽修厂的车工

C.机械制造厂的焊工

D.肉联厂的制冷工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