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工安全生产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8:5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工安全生产概述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化工生产中化学品种类繁多,从原料到产品,包括工艺过程中的半成品、中间体、溶剂、添加剂、催化剂、试剂等。其中物料的性质不包括(  )。

A.闪点

B.自燃点

C.毒性

D.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化工生产涉及物料种类多、性质差异大,充分了解原材料、中间体和产品的性质,对于安全生产是十分必要的。这些性质通常包括:闪点、燃点、自燃点、熔点或凝固点、沸点、蒸气压、溶解度、爆炸极限、热稳定性、光稳定性、毒性、腐蚀性、空气中的允许浓度等。

【单选题】电石和石灰是(  )。

A.易燃物品

B.遇湿易燃物品

C.氧化剂

D.有毒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碳化钙,是电石的主要成分,是无机化合物,白色晶体,工业品为灰黑色块状物,断面为紫色或灰色。遇水立即发生激烈反应,生成乙炔,并放出热量。碳化钙是重要的基本化工原料,主要用于产生乙炔气。也用于有机合成、氧炔焊接等。生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通常制法为将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高温下煅烧,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钙,生石灰与水会发生化学反应,接着就会立刻加热到超过100℃的高温。

【单选题】根据《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GB15258),危险化学品运用警示词来表现化学品的危险程度,下列不属于规范中规定使用的警示词有(  )。

A.“剧毒”

B.“危险”

C.“警告”

D.“注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化学品的危险程度和类别,用"危险、警告、注意" 三个词进行危害的警示。当某种化学品具有一种以上的危险性时,用危险性最大的警示词。

【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可以分为物理危险、健康危害、环境危害,下列属于物理危险的是()。

A.爆炸物

B.眼刺激

C.生殖毒性

D.吸入危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选项属于健康危害。

【单选题】(  )是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是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A.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

B.加强化工过程产品质量

C.加强化工过程装备管理

D.加强化工过程人员安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化工过程(chemical process)伴随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物料和产品,涉及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多个专业和复杂的公用工程系统。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是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是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