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建筑施工安全 > 建筑施工安全历年真题

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筑施工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20:36: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17日,其中《建筑施工安全》考试时间为11月17日14:00-16:30。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或社保卡)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233网校会及时更新《建筑施工安全》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免费真题视频讲解>>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19年真题下载】 【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筑施工安全

1、塔式起重机的起升机构是为实现物料上升或下降运动而设置的机械装置。下列装置中,不属于塔式起重机起升机构的是( )。

A.驱动装置

B.制动装置

C.传动装置

D.回转支承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回转支承装置属于塔式起重机的回转机构。

2、防坠安全器是施工升降机重要的安全装置,应在有效的标定期限内使用。某防坠安全器本次标定日期为2019年3月30日,下次最晚标定日期是( )。

A.2019年9月29日

B.2020年3月29日

C.2020年9月29日

D.2021年3月29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施工升降机安全规程》(GB 10055),防坠安全器只能在有效的标定期限内使用,有效标定期限不应超过一年。选项B正确。

3、施工单位选用50汽车式起重机进行钢结构吊装作业,根据《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 33),在吊装作业前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措施。关于吊装作业安全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汽车式起重机无支腿吊装作业时,应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

B.吊物在空中长时间停留时,司机锁住起升卷简后离开操作室

C.在进行额定载荷试验时,通过调整机体使回转支撑面的倾斜度符合要求.

D汽车式起重机起吊作业时,汽车驾驶室内不得有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业前,应全部伸出支腿。选项A错误。当吊物在空中需停留较长时间时,应将起升卷简制动锁住,操作人员不得离开操作室。选项B错误。在进行额定载荷实验时,地面应水平、坚实,倾斜度不大于1% (CB/T6068-2008)。选项C错误。

4、高处作业吊篮悬吊平台下滑速度达到锁绳速度或悬吊平台倾斜角度达到锁绳角度时,能自动锁住安全钢丝绳并使悬吊平台停止下滑或倾斜的装置是( )。

A.限位器

B.安全锁

C.***

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锁是悬吊平台下滑速度达到锁绳速度或悬吊平台倾斜角度达到锁绳角度时,能自动锁住安全钢丝绳,使悬吊平台停止下滑或倾斜的装置。

点击图片,查看【2019建筑施工安全真题及答案】

jianzhu300x225.png

热贴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9年注册安全考试你觉得哪科比较难?快来说一说

安全真题二维码.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