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在内容上各章节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是第一章和第三章。变化点主要有两个:新增知识点和对原有知识点进行重新解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新的知识点同时,要及时对以前学的知识点进行更新。【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工业毒性危险化学品对人体的危害中,说明身体已与有毒化学品有了相当的接触的是()。

A.过敏

B.窒息

C.剌激

D.昏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过敏是某些化学品可引起皮肤或呼吸系统过敏,窒息涉及对身体组织氧化作用的干扰。刺激说明身体已与有毒化学品有了相当的接触。旨迷和麻醉只接触高浓度的某些化学品,有类似醉酒的作用。

2、在电击的分类中,()是不接地状态的人体某两个部位同时触及不同电位的两个导体时由接触电压造成的点击。

A.直接接触电击

B.间接接触电击

C.两线电击

D.跨步电压电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发生电击时电气设备的状态,电击分为直接接触电击和间接接触电击两类。按照人体触及带电体的方式和电流流过人体的途径,电击可分为单线电击、两线电击和跨步电压电击。两线电击是不接地状态的人体某两个部位同时触及不同电位的两个导体时由接触电压造成的电击。其危险程度主要决走于接触电压和人体电阻。

备考关注:

抢先看,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视频+下载)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