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视频

如何应对变化?2019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现状与趋势分析

作者:233网校 2019-08-26 14:15:00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在内容上各章节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是第一章和第三章。变化点主要有两个:新增知识点和对原有知识点进行重新解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新的知识点同时,要及时对以前学的知识点进行更新。>>点击观看>>《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现状与趋势分析

前言

金亮老师介绍: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从事安全培训工作多年,主讲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知识》与《安全生产技术》。拥有丰富的授课经验,了解考生的根本需求,主张以最简单的课程帮助学员轻松通过考试。上课特点:诙谐幽默、善于归纳总结与发现考试规律,精炼考点。

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介绍

1.考试特点

2.考试基本信息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分值:单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共70分

多项选择题15题,每题2分,共30分

合格标准:100x60%=60分;

全国统一试题,统一分数线

考试时间:2019年11月16-17日,150分钟

3.题型介绍

(1)常识型

(2)记忆型

(3)理解型

(4)综合型

常识型考题:

例:木工机械刀轴转速高、噪声大,容易发生事故。下列危险有害因素中,属于木工机械加工过程危险有害因素的是(  )。

A.高处坠落    

B.热辐射     

C.粉尘     

D.电离辐射

233网校答案:C

记忆型考题:

例:在作业活动中,由于人的心理因素的影响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安全心理学是针对人的心理因素进行的研究,主要内容包括能力、气质、情绪与情感、意志等,下列选项中属于能力的有(  )。
A.自律能力  B.感觉和感知能力
C.思维能力  D.注意力
E.操作能力

233网校答案:BCDE

记忆型考题解决方案:

人的心理因素

(一)能力

能力是一个人完成一定任务的本领,或者说,是人们顺利完成某种任务的心理特征。影响能力因素:

1.感觉、知觉和观察力 

2.注意

3.记忆           

4.思维

5.操作能力

思聪(操)敢(感)记注

理解型考题:

例:某司机驾驶一辆具有自动报警装置的小汽车,开始时汽车内仪表板上显示器各系统安全正常,运行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机油指示灯发出报警声音,但汽车还能继续行驶,根据人机系统可靠性设计的基本原则,此项功能设计属于(  )原则。
A.系统的整体可靠性      B.高可靠性
C.具有安全系数的设计  D.人机工程学

233网校答案:B

理解型考题解决方案:

解析:高可靠性方式原则

概念:采用冗余设计、故障安全装置、自动保险装置等高可靠度结构组合方式;

自动保险:不熟练的人进行操作,也能保证安全。

故障安全:个别零部件发生故障或失效,系统性能不变。

4.新旧教材对比

image.png

二、考试现状与趋势分析

三、如何应对变化,如何学习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你所付出的终究会得到回报。中级安全工程师的考场注定是你单独作战,但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一路相伴。让我们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高端版、取证班:按阶段,听基础、精讲、冲刺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快速梳理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节约时间。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试听体验学习

——本文内容来自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金亮《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精讲班课程,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中级安全报考: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