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其他安全培训视频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其他安全》徐曰勇精讲班考点:危险作业类(二)

作者:233网校 2019-09-11 00:00:00

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其他安全》,危险作业类案例(二)包含哪些内容?下面跟着徐曰勇老师一起学习>>

第二部分 危险作业

徐曰勇老师简介:华北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毕业,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危险化学品评价师,有多年的安全培训经验,擅长讲授安全管理知识、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课程。授课理念、方法与实践对照,风格幽默、不拘一格。

案例33 承包方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案例

某化工企业规定,在厂区内的任何动火作业,必须办理动火作业票,得到许可后方可进行相关作业。动火作业票的内容涉及作业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相应的控制措施及应急措施、现场监护监督人、作业时间、作业区域等信息。

在该企业的一化工装置现场发现,一外部承包单位的4 名工人正在对该装置原有的护栏进行加高处理,进行了乙炔切割、电焊等作业。

从该企业安环部看到该活动的动火作业票显示,承包方已经于作业前一天办理了动火作业票。作业票上的危险有害因素是“高处坠落、乙炔切割、电焊、烫伤、火星、物体打击”;相应的控制措施是“严格遵守本企业的相关操作规程”;应急措施是“作业现场必须准备2 个灭火器”;作业时间及作业区域未填写;动火作业票审批人刘某(安环部部长)签字。

在该作业现场未发现该企业的任何人员; 4 名承包方工人并不知道什么动火作业票,其中一名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的工人从未取得过电焊工操作证;乙炔切割现场附近不到1m 处有4 条并列的化工原料管线;焊接作业现场的下方是一个化工原料空储箱;未准备任何灭火器。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1-3 题为单选题, 4 ~ 7 题为多选题):

1. 生产经营单位可将生产经营项目发包给(  )。

A.承包方   

B.相关方

C.生产经营单位

D.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

E.生产经营单位或个人

233网校答案:D

2. 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  )。

A.承包协议  

B.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C.经济合同

D.安全责任划分协议

E.安全目标责任书

233网校答案:B

3. 生产经营项目、场所有多个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担负(  )的职责。

A.监督检查

B.统一结算

C.经济处罚

D.行政处罚

E.统一协调、管理

233网校答案:E

4. 该动火作业活动中存在的危险源有(  )

A.高处坠落

B.火灾

C.爆炸

D.有害烟尘

E.眼灼伤

233网校答案:ABCDE

233网校解析:危险源 - 根源或状态

5. 该情景中有哪些违章现象(  )。

A.作业票制度执行不严

B.特种作业人员无操作证

C.作业现场无人监护监督

D.应急措施不到位

E.违法发包

233网校答案:ABCD

6. 对相关方安全管理应做到(  )。

A.充分辨识与相关方有关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控制措施和应急措施

B.签订出事故由相关方承担责任的安全协议

C.将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控制措施通报给相关方

D.对相关方各类资质、人员实施有效管理

E.对作业现场实施有效监督管理

233网校答案:ACDE

7. 该现场动火作业活动的安全技术措施有(  )。

A.对作业环境进行检测

B.特种作业人员持证

C.动火区域设置有效隔离

D.配备灭火器材

E.专人现场监督监护

233网校答案:ACD

备考时,最可怕的想法是:还有时间,明天再看书!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就很难考过了。一旦决定报考中级安全工程师,就应该第一时间规划好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高端版、取证班:按阶段,听基础、精讲、冲刺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快速梳理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节约时间。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试听体验学习

——本文内容来自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徐曰勇老师《其他安全》精讲班课程,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中级安全备考:

2019年中级安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讲班视频讲义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