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学霸笔记

22.34%正确率!盘点2023注安《其他安全》真题易错易丢分的5道单选题

作者:233网校-逢考必过 2023-11-10 14:05:22

2023年注安考试已结束,学霸君在另一篇考情分析的文章中《难度不大!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考情分析》提到了今年其他安全考试,考生们反馈内容还算比较简单,但是根据233网校估分小程序11861位考生估分的情况分析,依然发现有很多正确率很低的题目,部分单选题准确率仅22.34%。今天学霸君就来为大家盘点2023注安《其他安全》科目易错易丢分的5道单选题,这次考试的夺分点都在这了!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各科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3注安《其他安全》科目考情回顾

2023年其他安全科目考试难度不高,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实务其他安全科目考试与2022年(10月、11月)两次考试相比较,难度略微下降。2023年考试中的单选题,虽然考查超纲题不多,但是大多数题目出自于《其他安全》官方教材边边角角,考生们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袭击”给大多数考生制造很大的麻烦。因此其他安全科目的单选题,能拿到满分的考生应该很少。

由于其他安全单选题不按常规出题,成为“最强搅局者”而案例客观题出题中规中矩,主观题自主发挥的比较多,不好分析。所以本文主要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本科目单选题盘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233网校估分交流群与其他考生们一起交流。通过233网校估分情况整体分析,单选题易错易丢分的5道题正确率低的有22.34%、24.23%、36.14%……下面题目都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盘点的考生在估分交流群里或者估分系统中考生们争议性大、或者准确率极低的。建议大家一定要认真核对一下,今年注安《其他安全》科目,你的夺分点都在下面5道题里了。(大家可以先收藏分享,随时查看哦)

推荐阅读》》考后复盘!2023年注安《其他安全》真题命中分析

2024注安好课全新升级,有效过考 唐忍、李天宇、赵春晓强大师资团队,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精炼章节核心,牢固夯实基础。点击免费试听》》》

23年注安《其他安全》易错十道题

第1题:808人作答,36.41%正确率!你答对了吗?

1、车间安全通道是为了保证人员通行和安全运送材料,工作间设置的通道,所有通道应充分考虑人与物的合理流向以及物料输送的需要。并考虑紧急情况下便于疏散,下列加工车间人工运输通道宽度的设置中,错误的是()。

A.冷加工车间人工运输通道宽1.0m

B.锻造车间人工运输通道宽1.5m

C.热处理车间人工运输通道宽2.0m

D.焊接车间人工运输通道宽2.5m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第2题:582人作答,22.34%正确率!你答对了吗?

烟花爆竹企业的厂区布局应符合相关安全规范,关于烟花爆竹厂房安全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厂房的危险性由其中最危险的生产工序确定,仓库的危险等级应由其中所储存最危险的物品确定

B.危险品生产区的围墙应为密砌墙,当设置密砌墙困难时,在局部地段可设置刺丝围墙

C.不同危险等级的中转库房应独立设置,且不得与生产厂房联建,1.3级的厂房可以设置工器具室

D.运输危险品的廊道应采用密闭式,不宜与危险品生产厂房直接连接,产品陈列室不得陈列危险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此题考查的是《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

选项A正确,厂房的危险等级应由其中最危险的生产工序确定。仓库的危险等级应由其中所储存最危险的物品确定。

选项B正确,5.1.3 危险品生产区和危险品总仓库区的围墙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危险品生产区和危险品总仓库区应设置高度不低于2m的围墙。

2、围墙与危险性建筑物、构筑物之间的距离宜设为12m,且不应小于5m。

3、围墙应为密砌墙,特殊地形设置密砌围墙有困难时,局部地段可设置刺丝围墙。

选项C正确,不同危险等级的中转库应独立设置,且不得和生产厂房联建。1.1 级厂房内不应设置除更衣室外的辅助用室,1.3级厂房内可设置生产辅助用室(如工器具室等)。

选项D错误,运输危险品的廊道应采用敞开式或半敞开式,不宜与危险品生产厂房直接相连。产品陈列室应陈列产品模型、不应陈列危险品。

【考察考点】此题考查的是《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         

第3题:648人作答,24.23%正确率!你答对了吗?

【单选】压力容器年度检查至少包括压力容器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压力容器本体及其运行检查和压力容器安全操作检查,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压力容器本体及其运行状况检查的是(  )。

A.焊接接头有无裂纹

B.检查孔有无漏液、漏气

C.罐体壁厚减薄是否超标

D.罐体接地装置是否完好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压力容器本体及其运行状况的检查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压力容器的产品铭牌及其有关标志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2)压力容器的本体、接口(阀门、管路)部位、焊接(粘接)接头等有无裂纹、过热、变形、泄漏、机械接触损伤等;选项A属于

(3)外表面有无腐蚀,有无异常结霜、结露等;

(4)隔热层有无破损、脱落、潮湿、跑冷;

(5)检漏孔、信号孔有无漏液、漏气,检漏孔是否通畅;选项B属于

(6)压力容器与相邻管道或者构件有无异常振动、响声或者相互摩擦;

(7)支承或者支座有无损坏,基础有无下沉、倾斜、开裂,紧固件是否齐全、完好;

(8)排放(疏水、排污)装置是否完好;

(9)运行期间是否有超压、超温、超量等现象;

(10)罐体有接地装置的,检查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要求;选项D属于

(11)监控使用的压力容器,监控措施是否有效实施。

第4题:656人作答,45.36%正确率!你答对了吗?

【单选】起重伤害事故的发生与人,设备和环境密切相关,加强对起重作业人员的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可以预防起来重伤害事故的发生,下列起重作业安全内容中,错误的是( )

A.被吊重物有棱角,在重物棱角处与吊绳之间加衬垫后,可以起吊

B.钢包中的钢水过满,虽然没有超标起重机额定起重量,也不能起吊

C.捆绑吊装重物的钢丝绳已达到报废标准,虽然其性能还能满定要求,也不能起吊

D.被吊重物是埋置物,虽然起吊拉力明确,且未超出起重机的额定重量,也不能起吊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起重机械操作过程中要坚持“十不吊”原则:①指挥信号不明或乱指挥不吊;②物体重量不清或超负荷不吊;③斜拉物体不吊;④重物上站人或有浮置物不吊;⑤工作场地昏暗,无法看清场地、被吊物及指挥信号不吊;⑥遇有拉力不清的埋置物时不吊;⑦工件捆绑、吊挂不牢不吊;⑧重物棱角处与吊绳之间未加衬垫不吊;⑨结构或零部件有影响安全工作的缺陷或损伤时不吊;⑩钢((铁)水装得过满不吊。

选项D错误,遇有拉力不清的埋置物时不吊,埋置物起吊拉力明确,且未超出起重机的额定重量,可以起吊。

第5题:2779人作答,28.5%正确率!你答对了吗?

【单选】某铝制换热容器具体参数见下表,检验人员在对该换热容器定期检验时,发现一处对接接头焊缝疑似未焊透,为确认该处焊缝是否存在缺陷,检验人员可优先采用的无损检测方法是()。

设计压力 (壳程/管程)

1.6/0.7Mpa

设计温度 (壳程/管程)

+65/-196℃

盛装介质 (壳程/管程)

O2/N2

主体材料 (壳程/管程)

SB 209

规格

1500×2356×9275mm

容积

27.992m3

A.超声检测法

B.X射线检测

C.磁粉检测法

D.渗透检测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渗透检测和磁粉检测主要用于表面及近表面缺陷的检查;

射线检测和超声检测常用于内部缺陷的检查;

与X射线检测相比,超声检测具有较高的探伤灵敏度、周期短、成本低、灵活方便、效率高、对人体无害等优点。

同时233网校建立了23年注安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注安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注安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1),邀请进注安真题交流群,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备考群3.png

23年注安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考务通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计划于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官网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不会提前明确几月几号查分,考生可以从报名通知中了解大概的查分节点,一般是考后2个月公布。中国人事考试网将在查分开通当天开通查分入口,并发布查分开通的通知。

学霸君为大家汇总了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大家可以参考:

233网校注安23年查分预约提醒已开通,成绩查询入口开通后,第一时间通知你!一起等成绩,一起过!!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查分提醒▼▼▼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