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试题答案

根据系统安全理论,下列关于系统中危险源控制的观点,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7-11 13:44:13

根据系统安全理论,下列关于系统中危险源控制的观点,正确的是()。

A.不可能消除一切危险源

B.可以采取措施控制危险源,减少现有危险源的危险性

C.系统进入运行阶段后,再进行危险源的辨识、评价和控制

D.应降低系统整体的危险性,而不是仅消除选定的危险源及其危险性

E.可通过改善物的可靠性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考试科目:安全生产管理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系统安全理论包括很多区别于传统安全理论的创新概念。(l)在事故致因理论方面,改变了人们只注重操作人员的不安全行为而忽略硬件的故障在事故致因中作用的传统观念,开始考虑如何通过改善物的系统的可靠性来提高复杂系统的安全性,从而避免事故。(2)没有任何一种事物是绝对安全的,任何事物中都潜伏着危险因素。通常所说的安全或危险只不过是一种主观的判断。能够造成事故的潜在危险因素称作危险源,来自某种危险源的造成人员伤害或物质损失的可能性叫做危险。危险源是一些可能出问题的事物或环境因素,而危险表征潜在的危险源造成伤害或损失的机会,可以用概率来衡量。(3)不可能根除一切危险源和危险,可以减少来自现有危险源的危险性,应减少总的危险性而不是只消除几种选定的危险。危险源的辨识、评价和控制应在事前阶段进行,而不是事中阶段进行。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