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册安全工程师确定为中级职称?一证两用?

来源:张掖人社局 2018-02-08 09:19:00

2018年1月9日甘肃省张掖市人社局发布了《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明确职称与部分职业资格对应关系的通知的通知》。这条通知是转自甘肃省的通知,也就表示了甘肃省的政策规定。 

然而2018年1月10日甘肃省张掖市人社局又发布了《张掖市对职称与部分职业资格对应关系做出调整》。《张掖市对职称与部分职业资格对应关系做出调整》文件内容如下: 

近日,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市职称与部分职业资格对应关系进行了调整。 

1. 变更职业资格: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测绘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可聘任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社会工作者可聘任经济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可聘任工程师或经济师;执业药师可聘任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中初级出版师可聘任编辑或助理编辑,中初级注册计量师可聘任工程师或助理工程师,机动车检测维修士可聘任助理工程师或技术员。 

2. 取消职业资格: 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师)、企业法律顾问、价格鉴证师、棉花质量检验师、物业管理师、国际商务师、招标师、管理咨询师、矿业权评估师、中初级质量师、中初级广告师。 

通知还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对应职称系列(专业)对应层级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岗位和相关任职条件聘用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职业资格证书实行一证两用,无需换发职称资格证书。对于国务院清理规范已取消专业的职业资格,清理规范前已取得的职业资格继续有效,原有职业资格可继续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其中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矿业权评估师由原准入类职业资格调整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这两条通知结合到一起看也就张掖市确认指出“职业资格证书实行一证两用,无需换发职称资格证书”。甘肃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消息有没有很激动?大家可以到张掖市人社局查看更多内容。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要清楚的六大时间点

重磅!2018年被确定为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年”!

2018年安全工程师全科通关计划,讲师讲解全新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考前直播+临考锁分+送官方教材。点击听课体验>>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