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安全员月薪从1000到25000,差距在哪?你处在哪个阶段?

来源:233网校 2019-04-04 09:27:00

同样是安全员,月薪上却有着明显的差距,有人每月只拿1000元,而有人却高达25000元。你想过其中的原因吗?小编告诉你差距在哪里。

入门级安全员——发通知,等结果

把检查通知发出去,然后是安排相应的人员进行检查,反正是把检查通知发出去了,把发通知出去当成结果,那么,这样的安全员一个月也就值1000元差不多了。

所以,发出安全检查通知不是结果,安排人员检查不是结果,排查了多少安全隐患,发现了多少安全问题,然后进行分析,制定对策措施才是结果。

青铜级安全员——做检查、做记录

发出安全检查通知,然后自己带队下现场,认真查看各区域,并做相应的记录。对青铜安全员来说,检查是结果,记录是结果,这样2000元可以了。

白银级安全员——凭经验,做判断

没有标准、没有方案、没有流程,脑海里大致有个检查内容和应该着重检查的区域,然后就去开始进行安全检查,凭自己丰富的安全工作经验,做出是否合格或达到相应要求的结论,这样检查过程成了结果,但检查工作的质量,检查的方法也不能有效在内部传承,这样的安全员,3000元不少了。

黄金级安全员——做标准,严考核

根据法律法规和上级的要求,制定安全检查表、检查方法和流程,发现违章或违纪的事情严格按照公司制度进行处理,然后形成一份检查报告。但是,这样做的结果是得出了相应的表格和数据,而对设备、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知识技能、情绪了解并不深刻。

所以,提交检查报告不是结果,让公司了解现在的管理现状、管理水平、文化氛围才是结果。黄金级安全员已经可以成为安全小组长的级别,月薪5000蛮可以的。

铂金级安全人——做交谈、给方案

对于检查出来的隐患,与领导面对面的交谈,对记录检查中的事件与数据,做一个细致的讲解,结果是让领导对一些安全整改的难点或要点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领导对安全的重视,并且给出自己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意见。

把检查出来的问题抛给领导、公司不是结果,让领导了解问题,有几个方案供他选择然后做出合适的解决方法才是结果。到了这个级别,安全员月薪8000元。

钻石级安全人——做培训、做监督

不是把检查结果和解决方案交上去就算完成了,而是通过开展系统性的培训,让车间管理人员、班组长尽快地掌握安全检查的知识和工具,帮助他们能够独立完成各自区域的安全检查,成为一个在安全管理上也合格的基层管理者。

同时,把培训当成重点的考核机制,把定期监督基层管理人员在相应的安全管理中的表现当成平时考核机制。培训了基层管理人员不是结果,他们合格了才是结果。钻石级安全员10000元不为过。

骨灰级安全人——做文化、做推动

不将自己定位于安全主管,陷入具体的安全管理业务之中,而是要将自己定义为公司安全文化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协助领导做安全文化的建设与推动,把员工的安全、生产的安全放在首位,帮助员工做本质型安全员工、提高职业化水平,树立公司提倡的安全价值观,为安全生产输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等。

所以,检查不是结果,让员工参与到安全文化活动中来,不发生安全事故、继而为公司、为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才是结果。骨灰级安全员15000元的月薪当之无愧。

瑰宝级安全人——做战略、做梯队

首先对公司战略理解透彻,并能够根据公司战略,制定出符合领导要求的安全规划战略,并执行到底,不但要做到“零事故”,还要做到“风险尽在掌控中”,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实施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支持。

所以,一个阶段的安全检查不是结果,把检查当成一种日常业务,做战略性的安全规划,形成安全管理机制才是结果。鬼暴击安全员给18000元月薪理所应当吧。

王者级安全人——做流程、做传承

不仅是公司执行力的标兵、职业化的表率,同时也是公司的文化推动者和安全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者,本身就是战略管理者,他要考虑公司的持续性发展,将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工具化,做传承。不论谁来接替他的工作,公司的安全管理依然可以有效率地运行。王者级安全员给月薪25000领导也不觉得多。

从月薪1000元的安全员,到月薪25000元的安全员,安全员的这九个阶段为什么报酬上的差距那么大? 其实,结果不同,是因为你提供的价值不同。你所能提供的价值,源自每一天知识的积累和自我修炼。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