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现代冶金生产工艺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09:26: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现代冶金生产工艺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我国近几年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住宅有了长足发展,建(构)筑物多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其中各种型号钢筋的生产是来自于( )。

A.型钢轧制

B.棒线材轧制

C.热轧板卷轧制

D.无缝管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论是螺纹钢筋还是光圆钢筋,其生产工艺都来自棒线材轧制。

【单选题】将铁粉矿制成适合高炉冶炼的块矿的工艺是( )。

A.连铸

B.连轧

C.焦化

D.烧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烧结、球团是粉矿造块的两种工艺,即将高品位粉矿通过烧结法或球团焙烧法制成适合高炉冶炼的块矿的工艺过程。

【单选题】在冶金炉内使铁水中的杂质氧化,并加入合金元素的过程,称之为( )。

A.烧结

B.球团

C.炼铁

D.炼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炼钢是将熔融铁水、废钢、溶剂(石灰、石灰石、萤石等)放入炼钢炉(主要是转炉和电炉)内,使铁水中的杂质元素氧化,并加入合金元素的过程。

【单选题】在有色金属生产方面,适用于铝、镁、钠等活性较大的金属生产的方法是( )。

A.火法冶金

B.干法冶金

C.湿法冶金

D.电冶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冶金适用于铝、镁、钠等活性较大的金属的生产。

【单选题】粗铜的火法精炼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即除渣阶段和得到阳极铜,两个阶段的化学反应说法正确的是( )。

A.两次氧化反应

B.两次还原反应

C.先氧化反应后还原反应

D.先还原反应后氧化反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多数杂质对氧元素的亲和力大于铜,即杂质更容易被氧化,并且杂质氧化物在铜金属溶液中溶解度非常小,可以将杂质氧化物去除,但随之带来的是一部分铜也被氧化成氧化铜,最后是将氧化除渣后的铜液还原得到粗铜。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