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七大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1-05-28 09:28:07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现在大家问的比较多的就是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两者具体有哪些区别呢?本文为考生们整理总结!

报考信息查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精品资料下载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620X80.jpg

一、报考条件不同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免费预约2022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二、考试时间不同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由所在省份组织,但各省安排都不一样 ,有的省份也有可能不组织考试,具体可以当地人社局公布的信息为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中下旬,以当年最新考试计划为准。

点击查看>>各省2021年初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

点击查看>>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

三、考试内容不同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实务》两个科目。

《安全生产法规》为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70个,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15个,每题2分。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安全生产实务》为客观题+主观题的形式,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各10个,分值30分。主观题为简答题、辨析题、案例分析题,分值70分。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四个科目。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若漏选,则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在全部选择题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试卷满分为100分。由于科目难度加深,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都为2.5小时。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试题由专业技术部分(占分值30%,均为客观题)和专业案例部分(占分值70%,其中:主观题占分值60%、客观题占分值10%)组成。

四、考试成绩有效期不同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五、命题形式不同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一般应按照专业类别考试。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

六、适用范围不同

一般情况下,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所在地的行政范围内有效,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的办法。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全国范围都有效,适用范围比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要广泛很多。

七、职称评定不同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之后,即可获得助理职称,同时可以作为申报更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而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之后,即可获得中级职称,同时也可作为申报更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以上就是搜集整理的关于初级和中级安全工程师区别,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工作需要选择合适的级别进行备考。最后希望大家考证加薪!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怕错过报名?担心遗忘考试?想及时知道成绩?

来233网校免费订阅考试提醒,不让你错过每一个考期!

扫码下图立即免费订阅>>

微信提醒订阅.png

热点推荐: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速记宝典》+《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