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待遇如何?看各省工资行情

来源:233网校 2022-02-18 00:00:00

近几年来,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国家对安全生产问题越来越重视,对相关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专业资质才能从事相关工作。市场需求量大,专业人才缺供不应求,因此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意味着有一个广阔的就业前景,这个证书也会越来越走俏,证书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插入模块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1、直接受聘于生产经营单位。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在作业现场,为生产的职工提供保障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工作条件。因此,大部分注册安全工程师可直接受聘于生产经营单位,在所聘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或安全工程技术岗位工作。

2、受聘于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目前,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有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安全培训、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安全咨询等五类机构。

3、受聘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提出了“科技兴安”战略,因此,部分注册安全工程师可受聘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或教学等工作。

4、受聘于政府部门。部分省市成立了安全监察大队或安全执法大队,经政府部门授权,进行安全监察或安全执法。因此,有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还可能受聘于政府部门进行安全监察或安全执法。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待遇如何?

城市的工资高于二三线城市,东部沿海地区的工资高于中西部地区。具体到省市区域,月平均薪酬数据如下:

北京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2632元

上海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2374元

天津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1800元

深圳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2005元

江苏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0927元

浙江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1250元

广东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11524元

安徽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9725元

从上面的薪酬数据来看,基本上突破了月薪过万的门槛,年收入加上项目奖金等,年入20万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随着国家对建筑施工安全要求越来越规范和严格,安全工程师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注安安全工程师直接对项目经理负责,可以说是项目中有着一定的话语权,薪资待遇也是相当可观。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9日、30日。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备考从领书开始!包邮领取《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高级题库会员>>

620X80.jpg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一般安排在7-8月份展开。具体时间由各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向社会公告。

想收到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提醒,扫描二维码开启通知订阅:

近五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供考生参考:

为降低就业门槛,2022年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有所降低,报考年限要求以及报名专业要求均有变动,报名条件调整详情如下: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调整后,专科、本科学历其他专业的报名条件均减少1年!

注安报考条件降低,说明证书市场供不应求!如果你想升职和加薪,那么这个证书一定不能放过。复习备考立刻启程吧!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开始,有了学习计划,会让你在备考阶段事半功倍。【点击下图,下载各科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学习计划表】按照导学阶段制定的计划,跟随233网校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吧~

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证的人群多数都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的。0元领取免费试听课>>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考试资讯、随时听课学习、在线做题,以及查阅考证资料。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