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中级注安师可以直接评中级职称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28 10:32:57

注册安全工程师相当于中级职称,但不能当做中级职称用。只要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就视为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且可以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是中级职称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办法里面明确说明了,这个证是可以作为中级职称用的。但是把权利放给单位了。也就是说,你有这个证,单位可以把你聘用为中级职务的管理人员,并给你中级职称人员的工资待遇。但是在外面这个证是不能作为中级职称来用的,它是执业资格证。

安全工程师现在不评职称了,以考代评。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的,可以凭此证晋安全工程师职称。

随着国家对安全生产的日益重视,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国内安全届的最权威资格考试也备受重视。目前市场对安全工程师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

注册安全工程师如何评中级职称

对已取得对应目录内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无需重复参加与之对应专业层级的职称评审,不再换发与之对应的职称证书。在岗位聘用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高一级职称等需要职称证书时,可直接出具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按有关规定需经注册登记的职业资格,注册后方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

也就是说,考取安全工程师(中级)的人员已经证明自己拥有工程师(安全专业)相对应的评审要求水平,可以作为评审材料,进行职称评定。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作用有哪些

1、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必然会得到企业重用,升职加薪也会随之而来。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本身就是职业生涯层次的逾越,更是升迁安全科长、经理的前提。

2、评职称有更多优势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越过初级职称直接评审中级职称,且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申请安全工程副高职称。

3、可结交更高层次的朋友圈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认识到更多建工圈的朋友,甚至还可以认识多个行业的专家和领导,不单会增加自己的见识,而且还能扩宽人脉。

4、有更多深造的机会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之后,就容易考到诸如培训教员、安全标准化评审员等资格证,会让自己有更多可以继续深造的机会,以此为跳板,而获得更高更大的成就。

如果您还有其他报考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注安备考群和考友交流!

202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备考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除了教材教辅以外,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