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26万人取得安全工程师证书,10万人选择不注册,为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3-24 16:21:00

国家应急局公布的一组数据令人瞠目:国内已发证的安全工程师约26万人,但实际完成注册的只有不到16万人,有约10万人选择不注册,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大家不愿意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

首先,大多数安全工程师考下证书后只为了应聘工作,有证书基本就能保证月薪10000元起步。其实如此看来,安全工程师证书不仅好考,而且还是有含金量的。

其次,安全事故频发,国家对安全问题愈加重视,相应的,对于负责安全各方面工作的安全工程师有了更高的要求。选择不注册的10万人正是因为不愿担责,而忘记了最开始选择成为一名安全工程师的初心和伟大使命。

安全工程师证书不注册会有什么影响?

国家对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按照专业类别进行注册。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经注册后方可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凡规模以上的生产经营企业,必须设置安全部门或者聘请专业的安全机构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已如离弦之箭,执行落地刻不容缓。国家已然开始大力整治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对于不按规定进行注册和资质审核的施工单位,省市建设部门直接予以除名。

目前,东风已起,相信行业内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需求也将迎来一波新的峰值。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安全微信备考群!

备考安全工程师考试,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