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专业好?7大专业从业方向及备考重点

来源:233网校 2021-05-28 08:57:05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我们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也分为7个不同专业方向,分别是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并实行分卷考试,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这7个专业类别代表未来7个不同的从业方向,那么该如何选择、如何备考呢?一起来看看!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从业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前景、工作要求以及之前所学专业来进行选择。考取证书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所提升,而且还意味着更多的职业选择。

各专业类别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行业界定表

备考推荐>>报考信息查询】【题库会员免费领】【各科历年真题下载】【题库免费刷题

2021年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

1、煤矿安全类

适合行业:煤矿行业。该行业是国家能源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目前我国煤炭流通行业的企业数量比较多,规模小,岗位需求量较大。 

备考重点:煤矿安全基础知识、煤矿安全类案例、同时重点学习煤矿通风、瓦斯防治、粉尘防护等相关内容。 

2、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适合行业: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是指除煤矿、煤系硫铁矿以及与煤共生、伴生矿山、石油矿山以外所有矿山企业,目前,我国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含尾矿库)数量现有近10万座,小型矿山较多,比例高达95%,也是岗位需求量比较大的行业。 

备考重点:重属非金属矿山概述、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技术、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技术、金属非金属矿山类案例相关内容。 

3、化工安全

适合行业:化工、医药等行业。比如化工反应、精细化工之类。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 

备考重点:化工安全基础、化工安全类案例、化工安全生产概述、特殊作业安全、危险品存储等相关内容。 

4、冶炼安全

适合行业:冶炼、有色金属行业。它是发展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不可缺少的重要行业,岗位稳定性比较高。 

备考重点:重金属冶炼安全技术、铝冶炼安全技术等相关内容。 

5、建筑施工安全类

适合行业:建筑工程行业的从业人员考取。需求量大、涵盖范围广。 

备考重点:建筑施工安全基础、建筑施工安全法规与标准、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建筑施工安全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 

图片 

6、道路运输安全

适合行业: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城市轨道交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汽车维修等行业的人员考取,稳定性也比较强。 

备考重点:复习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信息化、道路运输安全基础相关内容。 

7、其他安全

适合行业:这个类别涵盖的从业方向比较广,像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电力等行业的从业人员都可考取。 

备考重点:其他安全类案例、其他安全生产技术相关。

总而言之,考证都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并按部就班的学习,最后拿证加薪!

0元领课学习,陈浩/李天宇老师主讲,先领先学>>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于7-8月开通,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报考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解读

微信+app.png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