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政策法规

重磅!住建部:施工单位需设置安全总监!安全总监应具备注安或一建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3-12-06 09:14:55

刚刚住建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特级、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序列企业和一级专业承包资质序列企业应当设置安全总监,专职分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得兼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或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企业安全总监应当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及管理能力的考核,具备一级注册建造师或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取得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且在本行业领域内从事安全管理工作满3年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2199/gongkai/zhengce/zhengcefilelib/202312/20231205_775441.html

☟☟加学霸君微信随时了解,最新动态☟☟

注安可以和一建一起备考吗?

注安和一建可以同时注册,注册安全工程师归属应急管理,一级建造师归属住建部。但需要注意的是注册时只能注册在同一家单位(公司),均需要使用身份证注册。

注册安全工程师主要是负责安全监管、安全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造价以及工程设计等一些方面的工作。不同岗位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所从事的工作内容不同,工作职责也是不一样的。

一级建造师可以在国企施工企业做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以及施工经理。也可以担任房地产企业的项目经理,想要成为大型企业管理层,一级建造师证书是敲门砖。即使无法成为项目经理,拥有一级建造师证书,薪资也会比普通人高很多。

总之,注册安全工程师和一建考试并不冲突,考生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是否同时备考这两个职业资格证书。一建考试的难度较大,但含金量也更高,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相对简单,但对于安全管理工作有更直接的实用性。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做出选择。

一建和注安备考有何优势?

1、两个考试有很多相同和不同之处

一建考试是中国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职业资格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工程建设规范、法律法规以及工程管理方面的知识。因此,如果你在一建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且对于工程建设有着较深入的了解,那么考注册安全工程师将会相对容易一些。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为了选拔具备安全防范和事故处理等相关技能的专业人才。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评价和预控方法、安全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知识。与一建考试不同的是,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更加专业化和实践性,在考试中需要深入理解和熟练运用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

2、考完一建就已经具备了工程建设方面的基础知识

这对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来说是一个优势,然而,考过注册安全工程师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它需要你进行长时间的学习和准备。通常情况下,一个较好的准备时间是在一年左右,这样可以充分掌握考试内容并进行模拟测试

为了更好地考过注册安全工程师,你可以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首先,你需要对考试大纲进行详细的了解,并制定一个学习进度表,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其次,选择合适的教材和参考书籍,并结合实际进行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另外,参加一些辅导班或培训课程也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备考。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