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霸笔记

2021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章节预习:法律法规总结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1-07 17:13:56
导读:不管参加什么考试,法律法规都是必学的内容。《个人理财》业务直接接触客户,要学习的法律法规也比较多,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

一、个人理财业务相关法律法规考点梳理

二、了解真题

1、外汇储蓄账户中,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A、1

B、5

C、3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境内个人外汇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按以下规定办理:

(1)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2)手持外币现钞汇出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办理,故本题选B。

2、下列因素中,不影响客户投资风险承受能力的是(  )。

A、理财产品的发行额度

B、净资产规模

C、投资者年龄

D、客户的投资经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依据应当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年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投资目的、收益预期、风险偏好、流动性要求、风险认识和风险损失承受程度等,故本题选A

法律法规的内容比较多,信息量也大,教材上经常就是一条一条地列举,笔者考试时最怕的就是法规了。相信很多考友跟我一样,看到法规的内容就头疼,又要记又容易弄混,那有没有什么学习法规的好方法呢?

直接提炼法条里面的关键字?还是直击重点,考什么我们就学什么?点击视频,看看赵聪老师是怎么讲这部分内容的吧!


考试圈子
  • 银行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中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