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霸笔记

2021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章节预习:理财投资市场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1-08 16:35:09
导读:金融市场为投资理财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和交易场所,不同的交易市场有哪些细分类别,又有什么样的特征呢?这些都是作为一个理财师必须了解的内容。

一、理财投资市场考点梳理

二、了解真题

1、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客体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

B、金融衍生品

C、居民个人

D、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客体是指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金融工具,包括同业拆借、票据、债券、股票、外汇和金融衍生品等,故本题选B

2、货币市场基金所投资的货币市场有价证券的期限通常是(  )。

A、一年以内

B、一年以上

C、六个月以上

D、一年至三年之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一年以内,平均期限 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这类基金的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短期政府债券、短期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故本题选A

初级银行从业虽然整体难度不大,但就这章我们就可以看出,确实《个人理财》涉及到的内容非常多,笔者这里还只是提炼了一小部分内容。

如果是没有接触过相关知识的考生可以直接赵聪老师进行学习。老师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专业素质过硬,所以讲课通俗易懂的同时又重点明确。根据笔者自己的经验,跟赵聪老师进行学习确实能节省不少时间。

点击视频,直接试听赵聪老师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银行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中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