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霸笔记

2021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章节预习:银行理财产品介绍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1-10 14:49:33
导读:理财产品是实现各位理财师为客户所做的理财规划的重要工具,要想做出更适合客户的理财规划,掌握各种理财产品的功能及风险收益特征是必不可少的。

一、银行理财产品介绍考点梳理

二、了解真题

1、对于国债而言,中期债券一般是指期限在()的债券。

A、一年以上三年以下

B、三年以上五年以下

C、一年以上十年以下

D、一年以上五年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期债券是指期限在1年以上,一般在10年以下的债券。我国政府发行的各种国债和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多属于中期债券,故本题选C。

2、下列关于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个人投资者可以在场外购买ETF份额

B、ETF申购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

C、ETF与开放式基金没有区别

D、ETF在交易便利性方面与其他指数型开放式基金没有区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技资者可以同买卖股票一样买卖ETF,从而实现对指数的买卖。因此,ETF可以理解为股票化的指数投资产品。从本质上看,ETF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不过,ETF的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这是ETF有别于其他开放式基金的主要特征之一,故本题选B。

本章内容基本就属于专业性非常强的内容了,这章内容在所有金融类考试中几乎都要学习。学好本章内容,可以为备考金融类其他考试比如基金从业打好基础。

学习专业性内容,一个好的老师的带领必不可少。赵聪老师是多家金融机构的内训讲师,点击视频,跟赵聪老师学《个人理财》!

考试圈子
  • 银行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中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