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霸笔记

2021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章节预习:客户分析与需求分析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1-14 17:55:09
导读:了解与分析客户的需求是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和解决客户理财需求的前提,但是我们要如何获取才能获取客户的信任,了解到客户的信息呢?

一、客户分析与需求分析考点梳理

二、了解真题

1、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特点会出现在家庭生命周期的(  )阶段,一般建议投资组合中增加(   )的比重。

A、家庭成熟期,股票等风险资产

B、家庭衰老期,债券等安全性较高的资产

C、家庭成长期,股票等风险资产

D、家庭形成期,债券等安全性较高的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养老护理和资产传承是衰老期的核心目标,家庭收入大幅降低,储蓄逐步减少。因此,该阶段建议进一步提升资产安全性,将 80%以上资产投资于储蓄及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同时购买长期护理类保险,故本题选B

2、下列不属于客户财务信息的是(   )。

A、社会保障信息

B、投资偏好

C、客户的收支情况

D、资产与负债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理财规划的需求,一般把客户信息分为基本信息、财务信息、个人兴趣及人生规划和目标三方面。其中财务信息主要是指客户家庭的收支与资产负债状况,以及相关的财务安排(包括储蓄、投资、保险账户情况等),故本题选B。

客户分类与需求分析跟我们后续实际从事银行业后的工作实际息息相关的,认真学习本章内容,或许能帮你在以后的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

点击视频进入赵聪老师的课程学习,赵聪老师是多家金融机构的内训讲师,除了应试知识外,说不定还有其它从业经验分享哦!


考试圈子
  • 银行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中级银行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