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教材

消防工程师教材每年变化大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07 09:18:08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一般3年一大改,每年新版教材的内容均会有删减、增加与合并,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更改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且变动较大。一级消防工程师官方教材一般会在每年的7-8月份左右发布,按照往年考试安排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将在8月份出版上市。届时233网校将对新旧教材进行解析,敬请关注!

插入模块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上下册)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上下册)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

233网校将在教材出版后,进行教材变动直播,黄明峰、程一波老师带你读懂教材变化!

查看>>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对比与解读

300-180.png

2022年版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购买渠道

方式1:

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官方教材。点击购买>>

方式2:

报考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至尊班赠送正版教材+纸质版《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查看详情>>

参考2021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

1、《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的变化比例约为30%,几乎每篇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2、《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变化比例约为15%,增加了《民法典》,《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产品技术鉴定工作规范》,火灾报警、灭火器、避难逃生三类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应急管理部关于贯彻实施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管理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增加了建筑防火封堵检查的相关内容等。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变化比例约为35%,重点是新增加的案例内容,如老年人照料设施、大型商业综合体、泡沫灭火系统的防火案例分析。

如果教材变化较大建议购买当年最新教材进行备考,如果新版教材变化比例较大,且新内容一定会是当年考试的考查重点,因此考生们务必要购买新版教材备考今年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