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3月份补考的一消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来源:233网校 2023-03-31 10:05:25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成绩发布时间为2023年5月26日。官网截图如下:

 | 快速查分平台入口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查分入口已开通↓

补考成绩管理:补考人员取得的考试成绩按照2022年度考试成绩进行滚动管理,相关数据操作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考试试题由主观题和客观题组成,其中客观题实行电脑阅卷,而主观题则由相关专家、老师进行人工阅卷。阅卷过程比较严谨,每个流程都要规范化。整个评卷工作大致分为以下四个阶段:预评阶段—培训阶段—评卷阶段—复核阶段。

因此考试结束到成绩公布需要历经很长时间,一般是考后三个月左右。

233网校为方便考生查分开通了成绩查询预约通道,考生可微信扫码预约一消补考成绩查询入口开通提醒,及时知晓查分入口开通时间。

一消合格标准及成绩管理

2022年2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其中,明确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

科目名称合格标准试卷满分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72分120分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72分72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72分72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根据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全科免一科、不同情况对应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也不同,具体看下表!

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举例

考全科

(三科)

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比如:2021、2022、2023连续3年

比如:2022、2023、2024连续3年

以此类推。

免一科

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2,2023连续2年

以此类推。

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三年滚动管理的意思是,今年通过的考试科目,可以保留到后年,比如总共三门科目,2022年通过1门,那么在2023年和2024年通过剩下的2门科目两门就可以了。

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培训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年消防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10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实操班(现场讲解消防系统)+单科规范班(梳理重要规范考点)

强化阶段:三合一思维导图班(总结三科重合考点)+案例提高班(突破案例过关难题)+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冲刺班(总结核心重点)

冲刺阶段: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模考金题班(金题预测考点)+直播点睛班(考前直播划重点)

报名关注>>2023年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0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