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22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汇总:地下民用建筑装修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22-05-08 07:56:48

插入模块

一、基准要求

对于人员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大的地下商场、地下展览厅的售货柜台、固定货架、展览台等,也规定采用A级装修材料。

二、允许放宽条件

单独建造的地下民用建筑的地上部分一般使用面积小且建在地上,除歌舞娱乐游艺场所,存放文物、纪念展览物品、重要图书、档案、资料的场所,以及A、B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及装有重要机器、仪器的房间外,对单独建造的地下民用建筑的地上部分,其门厅、休息室、办公室等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可在表2--10-7的基础上降低一级。

【装修防火小总结】

部位

空间位置

顶棚

墙面

地面及其他

地上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

A

B1

B1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地上

A

B1

B1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地下一层

A

A

B1

中庭、走马廊、敞开楼梯、自动扶梯等共享空间

A

A

B1

A、B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及装有重要机器、仪器的房间

A

A

B1

图书、资料、档案存放文物的房间

A

A

B1

消防控制室

A

A

B1

消防设备机房

A

A

A

建筑内厨房

A

A

A

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防烟楼梯间、避难走道、防火隔间、消防电梯轿厢、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门厅

A

A

A

人员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大的地下商场/展览厅(售货柜台/固定货架/展览台等也规定采用A级装修材料)

A

A

A

挡烟垂壁

A

变形缝

基层应采用A级材料,表面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

配电箱

不应直接安装在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上

灯具和灯饰

高温部位靠近非A级装修材料时,应采取隔热、散热等防火保护措施灯饰所用材料不低于B1级

无窗房间(除地下建筑)

提高一级

使用明火的餐厅和科研实验室

提高一级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