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消防工程师注册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7:38:16

目前已有13地发布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通知,下一步同学们就想着要注册了,拿到证书不去注册,相当于证书无效,今天就为大家一一解答注册证书的相关问题。

插入模块

1、证书注册全流程

1、登陆网站-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https://link.233.com/18143/templet/index_.jsp)推荐使用谷歌、火狐、chrome等浏览器

2、个人账号注册

2

证书注册操作步骤

第一步:进入系统主页,点击“注册消防工程师”,进入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界面,选择“初始注册”;

第二步:点击“前往注册”;

第三步:点击“注册消防工程师账号注册”;

第四步: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资格证书编号、资格证书管理号,进行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基础数据验证;

第五步:选择常驻省份,先填写手机号码,拖动滑块解锁短信发送,点击发送短信,填写验证码和账号密码后进行提交;

第六步:点击箭头所示位置上传对应照片,然后点击提交;

第七步:进行实名认证,可以在三种方式中任选其中一个进行认证;

第八步:认证结束,跳转到注册消防工程师首页,完成账号注册。

2.关于注册问题解答

1.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注册到什么地方?

答: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注册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是指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指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重大损失的单位。

2.什么是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

答:初始注册:考试通过后拿到执业资格证书后的首次注册,有效期3年。

延续注册:初始注册有效期满后,在未发生注册信息变更的情况下申请延续注册信息。

变更注册:在注册有效期内当注册信息发生改变时需要变更注册。

3.什么时候要申请变更注册?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规定申请变更注册:

1)变更聘用单位的;

2)聘用单位名称变更的;

3)注册消防工程师姓名变更的。

注册消防工程师有需要变更注册的情形,未经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变更注册而继续执业的,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4.拿到执业执业证书后什么时候可以注册?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5.取得证书后何时可以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申请变更注册之日起,至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其变更注册之前不得执业。

未经注册擅自以注册消防工程师名义执业,或者被依法注销注册后继续执业的,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6.注册消防工程师有哪些业绩要求?

受聘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每个注册有效期应当至少参与完成3个消防技术服务项目;受聘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个年度内应当至少签署1个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消防安全技术文件包括:

1)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书面结论文件;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年度消防工作综合报告;

3)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书面结论文件;

4)灭火器维修合格证;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热点关注:

好消息!持2021年一消证书可抵扣个税3600元,附具体操作流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技能补贴多少?怎么领?

全国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