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江苏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7:15:07

近日,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已经出版发布,这也预示着2021年将成为二消首考之年,那么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呢?

热点:江苏二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报名官网 |二消考试教材介绍

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备注“二消”进群,考试报名信息、定期免费学习资料分享! 考友交流。

1、江苏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不限专业,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并满足要求的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即可报考。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三)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四)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点击查看>>>消防相关专业对照表(非表内专业全部为其他专业)

一键查询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2、江苏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两个考试科目,《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均为主观题,其他科目均为客观题。客观题即选择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多选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不能得全分,按选对选项数计分。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及分值
科目时长题型分值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2.5小时客观题(单选80个、多选20个)120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小时主观题120分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应急管理部发布二级消防考试推进通知,2021年二级消防首考在即。学霸君会持续为大家更新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知!

2021年二级消防开考,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二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二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二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二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二级消防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