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消防设置动作的基本单元,二级消防工程师也会考?

来源:233网校 2020-12-28 11:27:07

在建筑内部使用防火墙、楼板及其他防火分隔设施分隔而成,能在一定时间内防止火灾向同一建筑的其余部分蔓延的局部空间,这些划分出区域称之为防火分区。也是大多数消防设施动作的基本单元。

关于防火分区尤其是民用建筑的防火分区的面积划分,无论是一消还是未来的二消(根据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都是必考点!

民用建筑的防火分区划分有以下要求:

二级消防工程师必考知识点
 
二级消防工程师必考知识点1

在实际建筑中,防火分区的划分还有以下4种特殊规定:

二级消防工程师必考知识点2

防火分区的划分在控制火势蔓延和扑灭火灾、人员疏散和人员救援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左右,也是大多数消防设施动作的基本单元,更是历年考试中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营业厅、展览厅的超级加倍),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加注意。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