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政策法规

2018年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或将重新进行修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4日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时间公布》通知,2018年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日、11日。

消防工程师自2015年开考以来就受到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报考人数也在逐年上升。据小编了解的最新消息,预计在2018年1月份消防工程师教材或将重新修订。具体待公安部消防局(机械工业出版社)发布正式通知。

预计在2018年1月份,公安部消防局将依据《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按照最新消防技术标准规范和现行消防法律法规,在现版的基础上重新编写《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等三本教材。教材出版时间预计在2018后4月份左右。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新版教材修订工作,主要是对消防教材的内容以及部分不准确的说法进行修正和纠正,增加和更新了一些新的内容,对部分章节内容做了删减和调整,主要目的是为了使辅导教材与新的消防技术规范标准更相符,以便更加方便考生进行复习备考,适应社会需求。

根据目前所获消息,2018版消防工程师新版教材与原教材相比,会对《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两本教材进行些许变更,变更内容大致包括: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安全法规,另外增加了部分跟考试有关的计算。在页数上面会有所增加,预计在30页左右。《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不变。

当然,目前尚未接到2018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教材修订的通知,所以考生也无需太过紧张不安,暂时复习还是可以以蓝色封面的教材为主。即便教材有所修订,也会在2018年1月或2月左右进行通知。不过,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总是给考生突然“惊喜”,所以最好还是做好两手准备,进行备考。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消防工程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