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几门?题型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12-30 10:50:50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两门,具体考试科目和考试题型如下:

1、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 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题型为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二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00分。

二级消防成绩管理有效期: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个考试dao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二级消防工程师使用范围:

(1.)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2.) 除250米(含)以上高层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及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 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 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近期,应急管理部发布二级消防考试推进通知,2021年二级消防首考在即。学霸君会持续为大家更新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知!

2021年二级消防开考,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介绍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相关阅读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