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4:02:57

1、下列属于按细水雾灭火系统流动介质分类的是( )。

A.高压系统

B.泵组式系统

C.单流体系统

D.开式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流动介质类型 ,细水雾灭火系统可分为单流体系统和双流体系统。

2、人防工程中,地下商店营业厅不得设置在地下( )及以下。

A.一层

B.二层

C.三层

D.四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防工程中,地下商店营业厅不得设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

3、工程重大事故罪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以上的,应予以立案追诉。

A.十万元

B.二十万元

C.三十万元

D.五十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重大事故罪中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五十万元以上的,应予以立案追诉。

4、( ) 应当对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等消防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A.重点消防单位

B.人民政府

C.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D.消防大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 防法》规定,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对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等消防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5、下列不属于钢筋混凝土现场灌注的水箱的缺点的是( )。

A.重量大

B.有碍卫生

C.施工周期长

D.与配管边接处易漏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钢筋混凝土现场灌注的水箱,重量大,施工周期长,与配管边接处易漏水,清洗时表面材料易脱落。

6、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设主电和应急电源状态指示灯主电状态用( )。

A.绿色

B.蓝色

C.红色

D.青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设主电和应急电源状态指示灯,主电状态用绿色,应急状态用红色。

7、防排姻系统中,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垫片厚度不应小于( ),不应凸人管内和法兰外。

A.1mm

B.2mm

C.3mm

D.4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排烟系统中 ,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垫片厚度不应小于3mm,不应凸入管内和法兰外。

8、下列不属于社会面防控能力评估单元的是( )。

A.消防管理

B.消防认知

C.消防宣传教育

D.保障协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面防 控能力评估单元分为消防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和保障协作等三个方面。

9、《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个工作 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A.七

B.八

C.九

D.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 防法》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10、泡沫喷淋管道支吊架与泡沫喷头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 )。

A.0.1m

B.0.2m

C.0.3m

D.0.4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泡沫喷淋管道支、吊架与泡沫喷头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0.3m。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