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5:35:20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对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按照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之日起( )个工作 日内,将消防设计文件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

A.五

B.六

C.七

D.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对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按照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将消防设计文件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进行抽查;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施工。

2、下列属于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是()。

A.将消防工作与本单位的生产、科研、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批准实施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B.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C.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D.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职责有:

(1)拟订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并检查督促其落实;

(3)拟订消防安全工作的资金投入和组织保障方案;

(4)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5)组织实施对本单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的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6)组织管理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

(7)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8)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委托的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另外,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定期向消防安全责任人报告消防安全情况,及时报告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3、中间消防车道与环形消防车道的交接处满足消防车转弯行驶且消防车道之间的间距不大于( )。

A.100m

B. 120m

C.150m

D.18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间消防车道与环形消防车道的交接处满足消防车转弯行驶且消防车道之间的间距不大于150m的要求。

4、消防水池和消防水箱出水管或水泵吸水管要满足( )的技术要求。

A.最低有效水位出水掺气

B.最高有效水位出水掺气

C.最低有效水位出水不掺气

D.最高有效水位出水不掺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水池和消防水箱出水管或水泵吸水管要满足最低有效水位出水不掺气的技术要求。

5、气体灭火系统中气体喷放指示灯宜安装在防护区人口的( )。

A.正上方

B.左上方

C.右上方

D.左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中气体喷放指示灯宜安装在防护区入口的正上方。

6、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在同一平面层时,应急照明电源应采用()供电方式。

A.树干式

B.干线式

C.放射式

D.电链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在同一平面层时,应急照明电源应采用放射式供电方式。

7、火灾探测器宜水平安装,当确实需倾斜安装时,倾斜角不应大于()。

A.30°

B.35°

C.40°

D.4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火灾探测器宜水平安装,当确实需倾斜安装时 ,倾斜角不应大于45°。

8、综合演练是按( ) 划分的应急预案演练。

A.组织形式

B.演练内容

C.演练目的

D.演练作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演练内容可把应急预案演练分为单项演练和综合演练。

9、变、配电装置防火措施的检查不包括( ) 的检查。

A.变压器保护

B.接地措施

C.短路防护措施

D.开关防护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变、配电装置防火措施的检查有:

(1)变压器保护;

(2)防止雷电措施;

(3)接地措施;

(4)过电流保护措施;

(5)短路防护措施;

(6)溺电保护电器。

10、消防重点部位的档案管理“四个一” 中的“一表”指的是()。

A.消防重点部位登记表

B.消防重点部位防火安全制度表

C.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登记表

D.消防重点部位灭火施教计划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重点部位的档案管理做到“四个一”,即:一制度:消防重点部位防火安全制度;一表: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登记表;一图:消防重点部位基本情况照片成册图;一计划:消防重点部位灭火施救计划。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