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9:08:56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三)

2019年2月,某市财政部门对甲大型国有企业(以下简称“甲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如下问题:

(1)会计机构负责人李某脱产学习两年,单位负责人张某指定会计人员徐某接替李某,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已知徐某具有初级会计职称,在甲企业从事会计工作5年。

(2)任命出纳王某接替徐某原来的工作,同时负责固定资产卡片与收入费用明细账的登记工作。

(3)甲企业2018年度亏损30万元,单位负责人张某授意会计人员孙某采取伪造会计凭证等手段调整企业财务会计报告,将本企业利润调整为盈利30万元,孙某拒绝执行,张某将孙某撤离其工作岗位。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关于李某脱产学习,徐某接替李某工作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不需要办理工作交接

B.徐某不具有会计师资格,不得接替会计机构负责人岗位

C.徐某从事会计工作5年,可以接替会计机构负责人岗位

D.需要办理工作交接,且由单位负责人进行监交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D,徐某接替李某工作需要办理工作交接,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监交,必要时主管单位可以派人会同监交。选项BC,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2)下列会计工作中,可以由出纳王某兼管的是( )。

A.固定资产卡片的登记工作

B.收入费用明细账的登记工作

C.现金日记账的登记工作

D.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3)关于张某授意孙某调整财务会计报告行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若张某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对孙某应当恢复其名誉和原有职务级别

C.张某的行为构成了对孙某的打击报复

D.若张某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负责人对依法履行职责、抵制违反《会计法》规定行为的会计人员以降级、撤职、调离工作岗位、解聘或者开除等方式实行打击报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对受打击报复的会计人员,应当恢复其名誉和原有职务、级别。

(4)下列人员中,应当在甲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上签名或盖章的是( )。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会计人员

C.出纳

D.单位负责人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对外报送的财务会计报告由单位领导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或者盖章。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