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13 09:58:3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13日)

1、【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业中,不适用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有(  )。

A.住宿和餐饮业

B.烟草制造业

C.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D.批发和零售业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2、【判断题】《会计法》规定,除财政部门外,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和权限,可以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单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契税的是(  )。

A.张某受赠房屋

B.王某与李某互换房屋并向李某补偿差价款10万元

C.赵某抵押房屋

D.夏某购置商品房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土地、房屋典当、分拆(分割)、抵押(选项C)以及出租等行为,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