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26 09:14:0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26日)

1、【多选题】下列关于预付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不得使用信用卡为预付卡充值

B、预付卡卡面记载有效期限或有效期截止日

C、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另有规定的除外。有效期不得低于2年

D、个人购买记名预付卡,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另有规定的除外。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

2、【单选题】甲银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第三季度贷款服务取得含增值税利息收入3 180万元,支付存款利息2 650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6%。计算甲银行该季度贷款服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3180×6%=190.8(万元)

B、3180÷(1+6%)×6%=180(万元)

C、(3180-2 650)×6%=31.8(万元)

D、(3180-2 650)÷(1+6%)×6%=30(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服务以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为销售额。

3、【单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应收消费税的是( )。

A、银行销售金条

B、俱乐部销售购进的豪华游艇

C、炼油厂销售自产汽油

D、飞机制造商销售自产飞机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D,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选项B,游艇在生产销售、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缴纳消费税,不在零售环节征收。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