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23 02:24:1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3日)

1、【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背书效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2017年)

A.背书人在票据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B.背书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票据上的效力

C.背书人背书转让票据后,即承担保证其后手所得票据承兑和付款的责任

D.背书时未记载背书日期的,背书无效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背书时未记载背书日期的,视为在票据到期日前背书,背书有效。

2、【判断题】若信用证受益人提交了相符单据或开证行已发出付款承诺,即使申请人交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支付,开证行仍应在规定的付款时间内进行付款。(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背书无效的有(  )。

A.将票据金额分别转让给两人以上的背书

B.背书人在票据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

C.将票据金额的一部分转让的背书

D.附条件的背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