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应纳税额的核定和调整

来源:233网校 2023-04-30 09:53:4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初级会计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应纳税额的核定和调整

【多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存在下列情形,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的有0。

A.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

B.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网校

C.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D.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选项ABCD所述情形外, 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的情形还有:(1) 虽设置账簿, 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2)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电报,逾期仍不申报的。

【判断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对纳税人有过偷税、骗税行为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1)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2)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3)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4)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5)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6)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思维导图/会计分录/记忆口诀/计划表,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黄金考点》纸质教辅,0元领取!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