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9日

真题最能体现命题思路,而且现在初级会计考试都是题库抽题,题库里的题涵盖全书,每年考试都是那些内容。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速来刷真题验证学习成果吧!!!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19)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

A.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内的甲公司

B.依照中国法律成立,在境外设立机构、场所的乙公司

C.依照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外,但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丙公司

D.依照中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内的丁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判断。非居民企业就是两个标准(注册地or实际管理地)都不符合。C选项既未在中国境内成立,也未在中国境内设立实际管理机构,属于非居民企业。

【单选题】

甲公司2015年度取得销售货物收入1000万元,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6万元,已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甲公司在计算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   )。

A.6万元    

B. 5万元   

C. 4.97万元  

D. 3.6万元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考查税前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的计算。

历年章节真题下载入口

【单选题】

2014年5月甲公司向非关联企业乙公司借款1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期限为半年,双方约定年利率为10%。已知甲、乙公司都是非金融企业,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年利率为7.8%,甲公司在计算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利息费用为(  )。

A. 7.8万元         

B. 10万元   

C. 3.9万元    

D. 5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计算准予扣除的利息费用。首先确定是非金融向非金融借款的利息支出。所以是限额扣,即不超过按照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的部分可扣除。(1)先限额:100×7.8%×1/2=3.9万元,这就是税法限额。(2)再算实际发生:100×10%×1/2=5万元。(3)再对比:实际发生大于税法限额,所以只能扣除3.9万元

【>>点击进入领取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233网校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