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2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判断题(8.4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2-08-07 17:36:14

2022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4日上午场的《经济法基础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2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8月4日上午场(判断题)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租入的大楼兼用于办公和职工宿舍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租入固定资产、不动产,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全额抵扣。

2.船舶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免征船舶吨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免征船舶吨税。

3.没有法律或者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的依据,部门规章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的规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没有法律或者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的依据,部门规章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者增加其义务的规范,不得增加本部门的权力或者减少本部门的法定职责。

4.劳动者因职业病请求用人单位给予工伤保险待遇发生的纠纷,属于劳动争议。()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劳动纠纷、劳资争议。包括:

(1)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2)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3)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4)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5)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本题涉及工商保险待遇属于劳动争议。

5.银行办理支付结算,有合理理由可以压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银行办理支付结算,不准以任何理由压票、任意退票、截留挪用客户和他行资金。

6.单位分立后原单位存续的,其会计档案应当由分立后的存续方统一保管。()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单位分立后原单位存续的,其会计档案应当由分立后的存续方统一保管,其他方可以查阅、复制与其业务相关的会计档案。

7.企业取得的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的实现()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8.张某向李某支付二手房购房款可以使用银行汇票办理。()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使用银行汇票。

9.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必须通过其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10.享受免税待遇的纳税人在免税期间无须办理纳税申报。()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2022年8月6日-10日6.8折购课好价!>>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