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拿下初级会计证后,会计人的备考之路将更轻松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1日

初级职称只是会计行业的门槛级证书,在财务人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上仅仅是一个起点,会计人的一生就好像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总有闯不完的难关,杀不完的小怪兽,但是别担心,习惯就好。因为接下来仍有无比艰巨的任务等着你去完成。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考完初级后,顺利通过的小伙伴还有哪些证书可以选择吧!

会计中级职称: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小伙伴们,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大学专科学历的满五年工作年限;取得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的,满四年工作年限;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的,满二年工作年限;取得硕士学位,满一年工作年限;现在就可以备考明年的中级会计职称了,另外取得博士学位的,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哦。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注册会计师CPA:只要取得了大学毕业证书的初级小伙伴就可以报考CPA了,不过CPA战略科目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科目,涉及到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管理学等各科知识,初级所学习的经济法和会计实务相关知识对理解CPA战略科目有一定的帮助,但帮助并不是太大,还是需要小伙伴们学习很多新的内容。如果您以前是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过经济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课程的话,会感觉战略科目非常亲切的哦。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他们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各科成绩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按照规定,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

税务师:税务师考试共有5个科目,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生在5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关全部科目方可视为考试通过。其难度虽然比初级会计高出不少,但考试的期限较长,考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考下来的。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报考指南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