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只学高频考点!经济法基础3月冲刺阶段学习计划表安排上

作者:233网校 2020-03-06 10:52:00

许多人嘴上说着要考初级会计,而行动上却一动不动。问老师,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233网校讲师MRH告诉你,现在开始备考经济法基础,只看高频考点,只学必考考点!那么,哪些是高频考点?该怎么学习安排?今天,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详细解剖初级经济法基础巩固阶段一定要掌握的必考点,以及这个阶段我们应该怎么样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经济法基础》章节分值及重要程度

从历年《经济法基础》考试命题规律来看,该科目涉及到的知识点覆盖率较全、重点也比较突出,比如第四章、第五章等章节内容,考查频次明显高于其他章节,大家在备考学习时一定要熟记,还要多加运用。

章节

预估分值

重要程度

考情分析

第一章 会计概述

5-8分

★★

本章考情分析>>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5-8分

★★

本章考情分析>>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10-15分

★★★

本章考情分析>>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

20分左右

★★★★

本章考情分析>>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

20分左右

★★★★

本章考情分析>>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10-15分

★★★

本章考情分析>>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5分左右

★★

本章考情分析>>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10-15分

★★

本章考情分析>>

看完了这些分值以及考点重要程度,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备考计划了呢?此刻,233网校学霸君将初级会计冲刺计划安排上,你们只管学!

2020年初级会计师全面巩固阶段计划表

经济法基础章节

学习时间安排

考纲重点内容(大纲规定这些考点必须掌握)

第一章 会计概述

3月1-3日

法和法律、法律关系、法律事实、法的形式和分类;仲裁、民事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3月4-7日

会计核算、会计档案管理、会计监督;会计机构、会计岗位的设置、会计人员。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3月8-14日

支付结算的原则、支付结算的基本要求;票据的概念与特征、票据权利与责任、票据行为、票据追索;银行汇票、商业汇票、银行本票、支票;银行卡账户和交易、银行卡计息与收费;汇兑、委托收款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

3月15-19日

增值税征税范围、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消费税征税范围、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

3月20-25日

企业所得税征税对象、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资产的税务处理、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3月25-29日

本章相关税种的纳税人;本章相关税种的征税范围;本章相关税种的计税依据;本章相关税种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3月30-4月1日

税务登记、账簿和凭证管理、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4月2-5日

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劳动合同的主要内容。

自学备考没有动力?那就来233网校参与初级会计30天考点打卡吧!与大队伍一起学习,相互监督;同时参与233网校初级会计答题闯关活动,即可以检验你的复习成果,顺利通关可以领30天题库会员奖励!

【>>参与30天考点打卡】【>>参与答题闯关活动

image.png

初级会计师备考技巧点拨

1、明确了教材中的哪些必考点,在巩固复习大家心里就更有谱了,这时候就该查漏补缺了。反复学习重难点内容,同时做题巩固,做题时要确保题目每个选项都弄懂。尤其是针对错题,一定要查找相对应知识点,回归书本查漏补缺。

2、越是临近考试,越应该刷一些真题、模拟题,通过做模拟题印证复习效果,每天做题后都需要总结,将复习重点和不懂的问题做成笔记,与考友或老师交流经验。通过整理错题和知识盲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巩固复习。同时应该总结掌握一些答题的方法,结合自己的答题规律合理采用排除法、猜测法、比较法等方法。

【不知道刷什么题?233网校无纸化题库等你来刷!

初级会计题库APP

最后,还没有开始复习的同学,备考进度一定不能拉下!233网校学霸君为你们准备了2020年初级会计师通关资料包,拿下它们就可以让你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快来下载吧!

获取方式>>233网校APP-个人中心-资料包中下载

image.png

推荐: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经济法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