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你准备初级会计师并通过考试用了多久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4日

作为一个新手,跨行考初级会计我用了3个月时间。最开始学习的时候在各种适应期,并没有很快的进入学习状态,但幸好最后稳过及格线,也算是没有白费这百来天的努力了!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我的备考计划,以及如何才能快速的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干货笔记限时领>>

一、制定学习计划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习也需要自己给自己订立一些规矩,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计划,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很多都是在职人士或者自由时间比较少的考生,对于学习这件事已经陌生,所以,要给自己限定每天要学习多少时长,保持学习兴趣。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助大家养成习惯,不会对会计职称考试的学习产生厌烦情绪。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基础阶段考试需要大家对基础深入理解。而对很多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这些内容比较难懂,需要时间去消化。合理安排才能在后期执行中明确目标。

第一阶段:基础学习阶段

这个阶段花费的时间长,将近2个的时间,并且每天需要花费3小时左右的时间。

基础阶段的学习需要完成的内容主要有:

1、精读教材,把教材整体章节熟悉一遍;

2、精讲班和直播班的课件听一遍,有时间可以再听一下习题班的课件;

3、章节练习题做一遍(233网校题库的章节习题和章节真题);

4、看学习计划,考情分析,有问题就在打卡交流群里和大家一起讨论

5、本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了将教材的重点内容弄清楚弄明白,基础一定要打实。

第二阶段:巩固知识阶段

这个阶段花费的时间需要将近1个月,并且每天需要花费2~4小时左右的时间。

巩固知识阶段学习需要完成的内容主要有:

1、听完习题精讲班的课件,把易错考点班和考题突击班的课程再听一下;方便快速了解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出题规律>>

2、做一下题库的模拟测试卷

3、将之前做错的题目再梳理一下;

4、将学习指导的内容熟悉一遍;

5、本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了全面巩固相关知识点,在听习题班和考点班时建议先把题目做完,然后再仔细听课。

>>进入233网校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题库

233网校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题库

第三阶段:复习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花费的时间需要半个月,而且每天需要花费3~5小时左右的时间。

1、听一下老师的模考题解、历年真题解析班和临考冲刺直播(临考前推出);

2、刷完所有的历年真题以及利用题库的机考模式熟悉一下模拟考场操作流程,非常重要!因为计算器不好用!

3、考前一定要好好利用网校考前的内部资料,根据提示的重点,再好好看看教材。把之前记忆模糊的知识点再仔细看一看,尤其是经济法基础,一定要好好再背一背。

二、掌握学习技巧

说到技巧,很多人虽然看起来在学,但其实效率低下,费时费力不说,成绩还一塌糊涂。虽然初级会计难度不高,但想要在短短3个月考过初级会计,对于我来说,还是很费力的。因此,在学习过程中看了许多前辈的学习方法,分享一下,可能高分很难,但对于考试及格应该不在话下。

《初级会计实务》包括文字性的内容和计算性的内容。对于文字行内容,按照教材的原文记忆即可,对于文字性的考点,归纳总结出来,考前集中复习。对于计算性的内容,要多练习,从原理上理解,遇到不理解的题目及时记录并总结,以不变应万变。

初级是会计中最基础的知识,没有必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去追查一些较深的知识。而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搞不清楚的问题上进行思考,只有理解了,才能记忆,这样在做实务题的时候自然就能见招拆招了。

在通读一遍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强化再读,这个时候,要熟练掌握每一项会计内容的会计处理,并同时加强试题训练,可以读完一章就做一章的习题,然后在读到后面的章节时,同时增加前面章节的练习,这样可以利用做习题反复循环记忆,对不懂的地方再加强记忆。最后,在前面的基础上,对不懂的、难记的、重点的知识点和章节再复习一遍,我想,这样对于初级会计实务已经足够了。对习题中的案例分析题要仔细理解自己答错哪一方面,正确答案的答题方向、技巧。

《经济法基础》这门课程学习起来感觉不陌生,再加上认真听课,是比较容易通过的。但对于法律法规,必须重点理解,只有理解了,才能记忆。平时复习时要多归纳总结,可以采取考前集中记忆的方式来复习。

对于基本概念、基本法律规定必须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并记住一些关键词和关键句子,尤其是一些涉及到金额、日期、百分比等的知识点要特别注意。因为考试中60%以上的题目是涉及到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规定的。

这本书基本概念、法律规定相当多,且前后容易混淆,怎样才能准确地记忆?一是要理解记忆,二是要系统记忆,三是要比较分析记忆。不要死记硬背,更不要“押宝”式地记几个问题。

刷题技巧

①抓关键词。有些题干看起来很长,信息量很大,但是只要一眼抓住了关键词,一眼就能选出正确选项, 节约大把做题时间。

②归类法。根据句意,把选项分组归类,缩小范围,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性。

③推理法。根据前后内容,进行逻辑推理,判断题可以多尝试使用该方法。

④排除法。对于难度较大的题,一时不知道选哪一个,那就逐一排除,选出最合适的选项。

⑤关联法。很多题干内容表述简单,但隐藏了非常重要的知识点和做题信息,需考生在做题时立马能够给出反应,脑补题干中隐藏的信息。

⑥常识判断法。经济法基础内容太多,太琐碎,全部知识点都记得一清二楚,显然不大可能。但有些知识, 我们根据常理即可甄别出正确选项。初级会计实务这门学科,偏重于理解,有些题目,可以采用一定的技巧,化繁为简,巧妙作答。

三、舒缓心态,克服拖延症

常说“心态决定一切”。在初级会计职称备考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吸引和扰乱人的心思的事情,这就需要学会自我控制,这里说的心态是指我们必须要在学习任务结束后才能做其他事情,面对诱惑要自我控制的心态。如果你用意志克服了自己的懒惰,那么就能获取备考的信心。也会给备考减轻压力,对后面遇到困难也会有能力和实力去解决。

同时,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学习计划被打乱被中断等等,是很多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生们产生拖延的最大原因,想要排除学习以外的干扰还需要大家摆脱拖延,拖延是大家考试失败的最大诱因。而产生拖延的原因也是干扰大家学习的外因。最难的事情最先做。因为越难越需要最充足的脑力去战斗,而且最难的最容易拖延的事情都解决了,后面都好办。给自己定一个结束时间,这跟制定工作时间一样重要。其实有些事情就是万事开头难,有一个完美的考试后期执行起来就会变得容易的多。

一场考试,准备100天,仿佛进入魔鬼训练营一般,与工作、与家庭、与一切的业余活动都抗衡着,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要想证明自己,拿下初级会计只是一个开始。加油,学到中级,你会发现初级并不难,到了注会,你会明白,初级真的只是小儿科!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png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热点初级会计考前一个月突击直播课来了!套路满满的!

推荐MR.H专栏:四盏明灯照亮票据法的隐秘角落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