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和初级会计擦肩而过 你还需要这个初级会计培训班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1日

每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出来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考生第一次考,便两科同时通过,而有的考生年年考,每次总是差那么一两分或者两三分。回想起来,自己好像题也刷了,书也看了,考试费花了好几百但就是不过,为什么别人一考就过?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要解决问题,先发现问题。我们将备考分为这么三个环节:了解考试、积极备考、参加考试。这三个环节涵盖了我们从了解一项考试到参考的全部环节,其中每个环节我们应该要做到哪些内容呢?

一、了解考试:批次较多,考点广布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8月29日开考,两科目考试时间相应缩短。

image.png

在这么多场考试中,命题老师为了降低考点的重复率,不得不广覆盖面的出题。因此,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猜这个会不会考,现在距离考试时间还很长,所以考生需要广撒网,不留知识漏洞。

二、积极备考:稳打稳扎,重视真题

当我们知道初级会计考试考点广布的这个特性之后要如何备考呢?

首先,有效学习时间要上来。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有效学习时间≠学习时间,有些考生可以在书桌前一坐就是一上午,但事实上,没有把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常见的错误备考方法之一,就是机械的做笔记。庄欣老师和MR.H精讲班的课件已经把重难点标注得非常详细,其实不需要大家再动笔抄什么,只需要在学习的时候,标注自己觉得难的地方,留给以后再着重攻克。这样学下来,可以减少无效的学习时间,提升学习质量。

其次,备考过程中要听课+做题+总结相结合。233网校比较推荐的学习路径是:听课—总结—做题—总结题目(错的原因)—带着问题再听一次课。当然,对于一场考试来说,大部分的考生可能都是追求通关,又或者是追求高分通关,很少有人追求打满分。所以,学习的过程是要广撒网,但切勿钻牛角尖,为了一个考频极低的考点,去听四五遍课,是得不偿失的。

最后,题要做,尤其是真题,一定要多做。考点对应的练手题、各章节对应的练习题、以往考试真题,都要做。并且这个时间要把握好,练手题学完考点就做,章节练习题可以在学完该章的当天做也可以在第二天开始新的章节之前做,第二天做可以测试遗忘程度和学习效果,真题要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做,并且要做套题。有一点需要嘱咐大家,不要盲目相信押题,更别花大价钱去买所谓的“押题”。

三、参加考试:仔细审题,不急不躁

首先,保持心态的稳定。考场上,总有人会提前很多交卷,面对这种情况,心里不要急躁,给自己心理暗示:他是不会做才提前交卷的,我都会做,我要慢慢做。

其次,审题要仔细,看清楚题目在问什么。题干问的是“属于”还是“不属于”、问的是“正确”还是“不正确”,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最后,多动笔。这里说的多动笔是指,有些题目光凭想,可能会出现漏洞,但动笔写下来,可能会使题目变得更简单,正确率也会上升。比如:

(2019年单选题)某上市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以现金回购并注销本公司股票1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回购价为每股1.5元。该公司注销股份时“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余额为2000万元,“盈余公积”科目余额为8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注销股份的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盈余公积”科目500万元

B、借记“库存股”科目1000万元

C、借记“股本”科目1500万元

D、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500万元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回购时:

借:库存股1500

贷:银行存款1500

注销时:

借:股本10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500

贷:库存股1500

这个题目,如果动笔把分录写下来,答案就迎刃而解了。

这以上三点“雷区”,暂时还没上岸的考生是否踩雷了呢?一般来说,大部分的考生会在第二步出现较多问题,大家也可以选择233网校的取证班,全程按照科学备考体系,为大家提供辅助。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