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一年考几证!初级会计8类人群报考方案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日

说到初级会计,没基础的人都觉得难考,但稍有一点基础的人就会觉得,一年就考一个初级,总觉得还缺了点啥!没错,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真的很低,一年联报初中级的人大有人在,比如2020届一个233网校vip学员,跟着MR.H、老庄一起学习初级;最后查分,初级会计考试各科80+,联报的中级各科60+,一年考证顺利上岸。对此,学霸君也为大家整理了初级会计职称不同人群报考方案,建议大家一起看看,以便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考证生涯~

2021年备考资料下载>>

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

该类考生特点: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具备一定的专业性理论知识、工作年限较短、接触的会计实例相对较少,如果平时复习时间相对充裕,可以选择同时报考中级会计或者注册会计师考试。

学习方法:

1)制定复习计划: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复习时间相对充裕,可以在合理考量自己的复习时间之后进行复习计划的制定,避免因为自己的定性不够、各种课外活动、兼职等原因导致自己的复习计划无法完成;

2)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接触的会计实例相对较少,因此,考试的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中,初级会计实务是相对较难的。因此,在复习过程中,需要多注意此科目的学习,可以多分配一些时间到初级会计实务上面。

非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

类考生特点:复习时间相对充裕,但是工作年限不够长、自律性较差,再加上专业性的理论知识较欠缺,接触的会计实例相对较少,所以报考前一定要做足准备,选好辅导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初级会计辅导课点击免费试听辅导课!

会计专业全职考生

该类考生特点:复习时间较充裕,大都具备会计基础和实操能力,表面看上去比上班族、妈妈级考生要轻松许多,实际上压力更大。在全职考生中,放弃工作全身心备考的考生占绝大多数。所以,全职考生更加害怕失败,压力也会更大。

非会计专业全职考生

该类考生特点:对于非会计专业全职考生来说,压力较大,虽然几年前考过会计从业,具备基本的会计知识,但专业理论知识体系欠缺。再加上,大批非会专业在职人员中途转行会计职业,他们想在未来的财会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达到事业上的晋升。这就更需要专业性的指导。

会计专业上班族考生

对于上班族会计专业考生朋友,虽然具备一定的专业性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自学能力较强,但是平时学习时间少、学习时间不规律,学习环境差、工作任务重,所以报考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利用可以找到的一切资源,抱有必过的决心,制定必过的计划!

非会计专业上班族考生

该类考生特点:对于上班族非会计专业考生朋友,鉴于平时学习时间少、学习时间不规律、学习环境差,再加上专业性的理论知识较欠缺,大都不具备实操经验,还要平衡好家庭、工作和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所以急需得专业老师督促学习,可选高效备考的辅导班次。

会计专业大龄、妈妈级考生

该类考生特点:考试中的特殊人群,记忆力没有以前好,时间不固定,学习不规律,不能集中学习,还要平衡好家庭、工作和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为避免影响学习进度,急需得专业老师督促学习,可以高效备考的辅导班次(同样适合大龄、爸爸级考生)。

非会计专业大龄、妈妈级考生

该类考生特点:妈妈级非会计专业考生会计知识薄弱,再加上平时属于自己的时间较少、学习不规律,再加上妈妈级考生相对于其他考试人群比较特殊,对于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直接影响到妈妈们备考效果,为避免影响学习进度,需要老师督促学习。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image.png

一年两证or三证备考分析及建议: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从考试科目上来看,中级会计考试比初级会计多了一科《中级财务管理》,初级的两门课都是最基础的内容,而中级是在初级的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展,侧重点在于考察考生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注会一共有六科,属于职业考试,难度很大,但是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作为会计人,一般来说考完初级考注册会计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精力充沛,基础扎实的考生:可以一年内完成初级会计两科和中级会计的三科备考。

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稍弱的考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两科搭配中级中的《中级会计实务》或者《中级经济法》中的任意一科,这样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既把基础打好了,又高效率的完成了考试。

如果大家觉得初级中级同时学起来有一定难度,学霸君建议大家从初级会计先考起来,不仅报考条件相对宽松,而且考试内容相对基础,大家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起来,一心一意只备考初级会计,拿证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初级会计和注会考试时间间隔5个月,这给我们备考注会带来了充足的时间。报考初级会计和注会的考生,可以在备考时对两类考试同时进行复习,前期将重心放在初级会计考试上,等到初级会计考试结束后,再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注会中。报考注会时,可以选择有关联性的科目进行搭配,比如:注会《会计》与《初级会计实务》,注会税法与《经济法基础》,相似度比较大,初级会计所学内容恰好为注会相关科目的学习打好了基础,备考效率得以提高。

备考没资料?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学习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1年初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 报名流程

关注:2021考试怎么复习?别慌!通关学员经验分享来啦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