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盘点:历年来初级会计考试一共推迟过几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1日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确定推迟了,众多考生悲喜交加,有的想开学,有的想复工,也有的想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缤纷多彩。总之,考试推迟后就有了时间有了更多的想法。那么,今天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盘点下:历年来初级会计考试一共推迟过几次吧!

从整理得出,历年来初级会计考试一共推迟过3次!加上2020年这一次,就是四次。都是什么情况下推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①2003年——会计职称考试因非典推迟;

②2008年——汶川地震,财政部和人社部在汶川地震第二天发布公告,会计职称考试推迟举行;

③2012年——应对考试规则、设备、软件开发等问题,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3月22日发布公告,会计资格考试日期推迟。

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部2020年3月23日发布通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公告

年份原定考试时间最终考试时间调整公布时间背景
20035月24-25日9月6-7日4月21日非典爆发期
20085月17-18日9月6-7日5月13日汶川5.12地震
20125月12-13日10月27-28日3月22日无纸化考试改革
20205月9日起——未定3月23日新冠肺炎

从上方几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推迟的情况看,每次考试延期时间都超过了三个月时间。因此,很多考生都以为2020初级会计考试时间或将推迟三四个月!

但其实并不是。2003年爆发非典,那时候的医疗水平和现在的中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2008年的汶川地址是因为重建需要时间,又是全国统考,所以才会推迟那么久;而2012年无纸化改革,由笔试改为上机考,前期工作繁重,涉及全国,推迟几个月都属正常。

但今年呢?我们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全面控制病毒扩散,新增病例大多来源于输入型,因此,只要继续防控,推迟考试只是暂时的。早在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一则《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会计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持续评估疫情防控影响,确保初级会计考试平稳进行;如今公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推迟,应当也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广大考生负责的行为。

关注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推迟到什么时候进行?

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进通关群

还是那句话,学习是自己的事,一定一定不能松懈!如今已经确定五月肯定不考试,还有四月,五月,总计60天,好好学。此刻的我们要学会变换思维,要在学习中顺便考个初级会计证书,而不是说因为要考初级会计证而学习!这样的你才能在未来会计之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加油!

>>听重点,考前冲刺再提分

12222.png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重磅初级会计考试推迟太久 前面学过的知识都忘了怎么办?

关注2020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延期 这些影响让你放弃了吗?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