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网传2020初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将推迟4个月?是真的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3-25 10:10:00

许多同学都在问: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推迟了,推迟多久呢?延期到什么时候举行呢?对于此问题,大家先来看看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近些年初级会计考试推迟情况的数据:

①2003年——会计职称考试因非典推迟;

②2008年——汶川地震,财政部和人社部在汶川地震第二天发布公告,会计职称考试推迟举行;

③2012年——应对考试规则、设备、软件开发等问题,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3月22日发布公告,会计资格考试日期推迟。

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部2020年3月23日发布通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年份原定考试时间最终考试时间调整公布时间背景
20035月24-25日9月6-7日4月21日非典爆发期
20085月17-18日9月6-7日5月13日汶川5.12地震
20125月12-13日10月27-28日3月22日无纸化考试改革
20205月9日起——未定3月23日新冠肺炎

从上方几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推迟的情况看,每次考试延期时间都超过了三个月时间。因此,大家以为的2020初级会计考试时间或将推迟三四个月,也不算空穴来风!

但,2020初级会计师考试时间真的会推迟4个月这么久吗?233网校学霸君不这么认为!

截止目前,全国各地区疫情已经得到全面控制,新增病例大多来源于输入型,因此,只要继续防控,推迟考试只是短期的。早在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一则《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会计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持续评估疫情防控影响,确保初级会计考试平稳进行;如今公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推迟,应当也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广大考生负责的行为。

关注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推迟到什么时候进行?

那么,为什么原来初级考试会推迟这么久这次却不会呢?一位志在登上初级会计金银榜的233网校学员已经为我们解答了!

image.png

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进通关群

还是那句话,现在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从一个月就全面控制新冠肺炎的情况不难看出,如今的我们已经变的更强大!所以,不管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多久,我们都要按计划进行备考,学习是自己的事,一定一定不能松懈!此刻的我们要学会变换思维,要在学习中顺便考个初级会计证书,而不是说因为要考初级会计证而学习!这样的你才能在未来会计之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加油!

>>听重点,考前冲刺再提分

12222.png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重磅财政部发文: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推迟!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